a铜

快喜欢我!不然我要闹了!
( ・᷅ὢ・᷄ )
是一个随机写作人,吃虎右主产五悠
已经是一个回评论都不敢的社恐人了,但评论一直都有看(´•ω•̥`)



最近又猫猫摁在键盘上摩擦
微博@阿铜–想要成为现充

【胜出】黄昏少年X失忆 04

*只有咔看得见的地缚灵久x不知道为什么看得见久的咔

*爆豪帮助幽灵绿谷找到死因的故事

*灵异向、无个性

 

 

        沉浸于思考不注意四周并不是什么好的习惯。

 

        红色的球体毫无偏差的穿过绿谷的头部,集中了爆豪的头部。

 

        或许是因为爆豪的头发太坚硬太扎得慌了,球体一下子爆开,里面透明的液体随着惯性结结实实的浇了爆豪一头。

 

        这是一个水气球。

 

        突如其来的攻击打蒙了爆豪一瞬,但他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他阴森着脸,把头转向攻来的方向。

 

        绿谷被这个奇妙的展开吓的说不出话,喉咙里发出些怯懦的不明意义的音节,连连摆着自己的手,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刚才来的那么一下,突然就有个东西穿过自己,然后一下子在自己眼前炸开了花,而且击中的人还是小胜。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啊,脑子完全当机。

 

        说实在的,他这五十年基本没有和人有过接触,和人交流的能力已经跌落到底谷了,他现在简直就是怕到爆炸。

 

        然而爆豪一看绿谷这一幅蠢表情,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一把挥开这个傻不拉几的地缚灵,冲着攻击自己的方向就跑了过去。

 

        “谁他妈在那里。”

 

        一击得手的小孩正打算好好观察一下被恶作剧的人的表情,以来满足自己的恶趣味,却没想到对方一回过神来就露出了一幅能吓坏小孩子的恶人颜,大步大步的冲了过来。

 

        在一般情况下,第一次被水球击中的人都会懵上好一会,这个外来人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会这么快的反应过来啊。

 

        算了,不管了,还有planb。

 

        小孩不甘心的咬了咬牙,攥着小手转身就跑。

 

        爆豪的动态视力极好,原本只是冲着一个大概的方向跑去的,一幅强势的模样逼迫的对方自乱阵脚,这个小孩一动,他就捕捉到了对方藏在阴影里的身形。

 

        “找到你了,臭小鬼。”瞄准了方向,爆豪就把自己的速度提了上来,原本凶恶的上挑眼更加上挑,一幅杀你全家的气势跑了起来。

 

        这个展览馆分为上下两层,有一点类似于商场的建筑结构,可以从二楼看到一部分一楼,丢水球的小孩就在二楼往下丢的。

 

        楼梯距离爆豪有点远,爆豪所幸舍弃了这条远路,而是直线的朝着小孩跑了过去。

 

        出于角度问题,爆豪已经看不见小孩的身影了,但只要这个方向是对的他就有信心抓到这个小屁孩。

 

        区区一个小屁孩也敢来挑衅他?爆豪越想越是来气,此时已快到二楼的边缘。他脚下用力,凭借着自己优越的跳跃能力一下子够到了二楼金属围栏的底部。

 

        手臂上充满力量感的肌肉猛的凸显,手上的青筋凸显,爆豪随着肌肉的收缩,不断的调整自己的身形,脚也在蹬上墙后开始巧妙的用力,就这么三下五除二的就这么直接的爬上了二楼。

 

        毕竟爆豪是以一分钟六十三个引体向上的成绩打破了雄英记录的人,爬这种偷工减料过的低矮二楼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而作为村里数一数二难搞的小孩也不是什么简单的货色,从爆豪跑起来的那一刻起,他就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在爆豪上到二楼的那一瞬间,小孩准备好的乒乓球哗啦啦的撒了一地,噼里啪啦的声音盖住了小孩本就不重的脚步声。

 

        爆豪稍微被乒乓球阻拦了视线,等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失去了小孩的踪迹。

 

        只能记住对方的背影以及那个有些奇特的帽子。

 

        或许是出于小孩的疏漏,关门的声音在这个有些年久失修的纪念馆里化为回声穿来穿去,爆豪迅速的确定了声音的来源。

 

        脚下再次用力,爆豪一下子跳离了遍布乒乓球的地面,双脚落地时有轻微的痛感,但是全部被怒火中烧的爆豪无视掉了。

 

        “有本事你他妈别跑啊,死小鬼!!”

 

        爆豪狰狞着一张脸一边跑一边喊,一幅恶鬼寻仇的模样追到了声源处。

 

        看着轻微打开的门,爆豪一眼看穿了小孩的把戏。长腿一伸踹开了门,不出意料的,一盆浆糊从门檐上扣下,但由于门是爆豪踹开的,只有一些白浆溅到了爆豪的裤脚上。

 

        然而你永远不能低估熊孩子的杀伤力,因为他们对很多事情没有概念,所以他们做事也不分轻重。

 

        例如这个在门打开之后向爆豪冲来的木桩,在注意力被从上方降落的铁桶所吸引的时候,以一种势不可挡的气势冲爆豪的胸口敲来。

 

        切,大意了。

 

        爆豪在最后意识到了什么,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跑不开了,只能迅速的抬臂去防护。

 

        在这个紧急的时刻,一只缠绕着蓝光的手抬了起来。

 

        时间似乎有凝固的趋势,一瞬间所有的一切都安静了下来,而那个本应该击飞爆豪的木桩就那样违反牛顿定律的停了下来,仿佛和空间固定在了一起,纹丝不动。

 

        “都叫小胜你等等我啦,不要装作听不到啊。”

 

        声音带着一些埋怨,带着一些焦躁,带着一些关心。

 

        肾上腺素上头的爆豪回头去看向发声的人。

 

        绿谷还穿着那身折寺的土气校服,那只一看就没经过锻炼的手向前平伸着,莹蓝色的光乖顺的依附在肌肤之上。绿色的头发无风自动,轻微的露出对方光洁的额头,碧绿的双眼反射了一些幽蓝的光。

 

        这幅有些神秘的样子给大脑处于兴奋状态的爆豪带来了很大的打击。

 

        毕竟超能力这种东西都是少年人的浪漫。

 

        毕竟绿谷出久以后要成为爆豪胜己的浪漫。

 

 

 

*

 

        “该死的,让那个小崽子跑掉了。”此刻的爆豪怒火中烧,狠狠的伸脚踹了踹现在躺在地上的木桩。

 

        木桩有点重,但在爆豪的怒火之下,叽里咕噜的滚出去了好远。

 

        绿谷坐在铁护栏上,看着爆豪,呼出一口气拍拍了自己的胸口。

 

        幸好自己最后赶上了,不过没想到小胜能爆炸到这种程度。感觉就像以前隔壁养的哈士奇,一松开手就跑的无影无踪了。

 

        其实说起来,绿谷还是有点心虚的。

 

        最开始的时候是被水球吓到,然后是被小胜狰狞的表情吓到,而后又被小胜的怒吼吓到,真的是超丢脸的。

 

        而且貌似还在小胜往上爬的时候惊呆了,有点像发花痴的感觉,真的是,不想要脸了。

 

        不过让绿谷唯一比较心宽的是自己基本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这一特点了,反正就是莫名幸运的在紧要关头冷静下来。

 

        好多来山里胡闹的孩子也是这么被救下来的。

 

        一边的爆豪火气正大,就看绿谷轻盈的坐在围栏上走神的样子就开始火大,他抬起一只脚狠狠的踹上了绿谷一旁的围栏。

 

        “喂!废久你就没什么想说的么?”

 

        绿谷被吓的前后翻仰了几下,挥舞着胳膊重新坐定,有些不太确定的回答道。

 

        “那个孩子,我想应该是出水洸太。”

 

        “那是谁啊?”

 

        面对爆豪的没好气,绿谷一向是十分有耐心的回答道:“就是这本地的小孩子啦,我对他印象还蛮深的,特别是那个帽子,他以前一个人就敢往深山里跑,好几次都差点出意外,我就一直跟在他后面啦,不过我已经有一阵子没见过他了,没想到是在这里安营扎寨了啊。”

 

        爆豪强忍着脾气,耐心的听完了绿谷罗里吧嗦的一堆,发现对方根本没说到什么重点上,他就问这个一向抓不住重点的地缚灵。

 

        “那他家住哪里你知道吗?”

 

        绿谷面露可惜的摇了摇头。

 

        “洸汰那孩子从小就是没了父母了,这村子里的人基本都沾亲带故,洸汰他就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小胜你也知道我平常不太接近活人的村子的,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他到底住哪里啦。”

 

        爆豪不太乐意听这些话,哪怕对方只是个孩子他也想报复回来,给熊孩子一个教训看看。而此时绿谷的反应也特别让爆豪不爽。

 

        所以爆豪毫不留情的开口道。

 

        “那张纸是什么意思?废久。”

 

        爆豪这么一开口,绿谷就忍不住僵了一下身子。

 

        “那个,应该是我写的。”绿谷有一些纠结的开口。

 

        “但是,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什么都想不起来。”他忍不住低下了头,额前的卷发挡住了他的神色。

 

        此时的时间已近黄昏,被黄昏所覆盖的世界再一次被染上了不属于自己的颜色,绿谷看着只有爆豪一个人的影子的地面,不知道该怎样表达为好。

 

        绿谷很迷茫,就好似有人兴冲冲的给你看昨天你和他的合影,你却什么都不记得了一般。这五十年间一直隐藏的缺失感一下子爆发了出来,似乎有一双鬼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将自己看见的一切都用幻术改变了一般。

 

        记不清过去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呢?仅仅只是一种差异感、一种空洞感么?

 

        这太复杂了,绿谷无法用自己不佳的语言能力表达出来,他只能老老实实的接受这种令人无力的感觉。

 

        爆豪从来不是心软的人,但是也从来不是恶人,他不会因为他人的痛苦而快乐,而此时绿谷的痛苦对于事情也半点帮助,更何况自己还欠了对方一个人情。

 

        爆豪在给自己找了一堆理由之后,终于把他常年潮湿高温的手掌放在了对方的头上。他从来没做过这种直接安慰他人的举动,可这是个只有自己能看见的可怜虫,爆豪也只好亲自上了。

 

        绿谷有点呆的感受头上的温度,自从死后他很多的感知都下降了,代表着生命的疼痛感更是半分也没有留下。

 

        且不论为什么爆豪的温度能被他如此清晰的感受到,就仅仅是这个动作背后的意义就足够令他动容。

 

        沉寂五十年的心一而再再而三的上下沉浮着。

 

        绿谷此时是如此的感谢着爆豪,因为他再一次的让自己感受到了被自己所遗忘的生的感受。

 

        他就像黄昏,让自己染上了他的色彩。

 

 

 

 

Fin

 

今天更黄昏了么?更辣!!

感觉剧情没什么进展(怂)我要加把劲了!

最后,感谢观看!

 


评论 ( 12 )
热度 ( 1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