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铜

快喜欢我!不然我要闹了!
( ・᷅ὢ・᷄ )
是一个随机写作人,吃虎右主产五悠
已经是一个回评论都不敢的社恐人了,但评论一直都有看(´•ω•̥`)



最近又猫猫摁在键盘上摩擦
微博@阿铜–想要成为现充

【胜出】一同仰望

“就是、就是觉得……小胜你偶尔、我是说偶尔啦!会不会觉得没有我更自在?”绿谷坐在雄英的天台上,后背靠着墙,手里端着爆豪做的便当盒。

这个问题其实很早以前就盘旋在绿谷的心头了,可他一直没有这个勇气问出来。

过去的他为了一个于当时而讲无异于做梦的梦想而奋斗,获得承认后,继承了过去的梦想与他人的期盼的他也因此而努力。

他渐渐变得自信变得坚强,可心里的某个角落却一直没有成长。

他既害怕对方肯定的回答,也害怕对方因这个问题而心生不快。他在自己患得患失的心情下度过很长的一段时间。

但是如果这么拖下去的话,或许会给对方造成更大的困惑,自己果然不能太自私吧。

绿谷在问出口后就低着看着手里精美的便当,努力的装作随口一问的样子,往嘴里夹着吃食,却是味同嚼蜡。

“废久。”买完汽水的爆豪走了过来。

“啊,果然是很蠢的问题啊,小胜你完全不用在意的,我就是发神经而已啦。”在爆豪开口的那一刻,绿谷的大脑就陷入了一片空白,他无法解析任何听到的词汇,可嘴巴就仿佛被人控制了一般说出了这么一套说辞。

他一边说,一边抬起了挂着无所谓的笑容的脸。

“噗!呲!!!”

爆豪摇了一路的罐装汽水就直对着绿谷的傻脸打开了,橙色的液体混合着二氧化碳的气泡以一种六亲不认的气势冲到了绿谷的脸上。

“啊啊啊啊!!眼睛!眼睛!小胜你做什么呀啊!”

爆豪伴着绿谷的惨叫,缓缓的坐到他的旁边,天台上的风微微吹动了爆豪的发梢。他看着碧蓝晴空上远远近近的云,平静的开口。

“那是理所当然的吧?人的话一个人当然会自在一些吧。”

爆豪说完喝了一口手中开罐的汽水。

绿谷突兀的停止了惨叫,那双被汽水刺激的分泌了眼泪的双眼就这么呆呆的看着爆豪。

爆豪不去看也知道绿谷此刻是什么一幅蠢表情,所以他没有转头去看那张已经熟练于心的脸,而是继续说道。

“但是人是没有办法一个人活下去的吧?”正午的阳光只能照到二人的脚前,光与暗被分的如此清楚,无法产生半分的暧昧。

绿谷张了张口,打算说些什么,却被爆豪干脆的打断了。

“别给老子提什么鲁滨逊,老子知道你读的书多。”爆豪狠狠的说了这样一句,又缓缓的舒缓了一些情绪。

“所以说这种东西怎么都好,因为只要是人就都是这样。”

绿谷就这样看着自己一向不善言辞的青梅竹马,好似看见了光。

世间的一切都只是看似如此的分明,就像光与影。可一切都是暧昧的交缠在一起的,例如光和影。

人是离不开人的,无论彼此怎样的折磨,无论彼此怎样的厌恶。

人是舍不得离开人的,无论过去怎样的痛苦,无论未来怎样的艰辛。

人会想去触碰那些自己所向往的‘自在’,但是人会阻止自己去触碰那些自己所向往的‘虚无’。

绿谷与爆豪。

全世界的任何一个人与另一个人。

都会一起仰望天空。

END

本来想摸段子结果摸成了鱼

请假期间写东西,我有罪

咔酱有点OOC,忧伤

灵感来自 @干物喵 小响 的 一日全方面照顾 中的一句话(就是开头)

食用愉快

评论 ( 14 )
热度 ( 2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铜 | Powered by LOFTER